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美联储或被迫启动第三轮量化宽松

2010年11月11日 07:2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联储的二次量化宽松还未见到明显的效果,三次量化宽松的呼声却又袭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西半球部门主管尼古拉斯·埃萨吉雷9日表示,美联储可能将不得不启动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

  埃萨吉雷称,美联储可能需要进一步启动这一政策,从而保证美国经济增长,并避免通货紧缩。他表示,“虽然我们认为美国目前的经济局面还不足以差到会陷入双底衰退,但是经济增长可能维持在非常迟滞的水平,从而促使美联储不得不进一步采取非常规措施。”

  美国经济复苏依然面临诸多困难,这也令市场相信,美联储仍有进一步增加购债规模的可能性,这将给美元带来极大的压力。

  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秘书长葛利亚称,美国已别无选择,唯有让美联储推出大规模债券购买计划,即便该计划损及美元。“所谓的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是美联储手中最后的武器,其合理性在于全球其他地区都有赖于美国经济增长的复苏。”葛利亚说。(王宙洁)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专题:G20首尔峰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