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刘明康预计中国四季度GDP不超9%

2010年11月11日 07:27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记者获悉,在本周一召开的湖南省委常委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专题讲座上,银监会主席刘明康预测,中国四季度GDP增幅将回落至9%以下;房价不会有大的跌幅,也不会有大的涨幅,基本维持现状。

  “目前,国内经济实现平稳较快增长,增长态势已回归。”在讲座上刘明康表示,前三季度,GDP增长10.6%,其中一、二、三季度分别增长11.9%,10.3%和9.6%。预计第四季度GDP增幅会进一步回落,回落幅度约为0.6个百分点甚至更多。他预测全年GDP增幅将在9.8%-10.2%之间。

  但是,他对目前的出口现状表示了担忧,自六月份重启人民币汇改进程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已经升值2.6%以上,给出口带来很大压力,“出口回落,形势不容乐观。”

  昨日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当月我国进出口总值2448.1亿美元,同比增长24%,其中出口增长22.9%,进口增长25.3%。今年1至10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达23934.1亿美元,同比增长36.3%,其中,出口增长32.7%,进口增长40.5%。

  对于今年四月份以来国家接连出台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新政,刘明康表示,从目前的房地产市场状况来看,调控效果依然显现。房地产投资需求过大受到了初步抑制,尽管一线城市房价波动不明显,但交易量已明显回落。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上涨了0.2%,涨幅比上月缩小了0.3个百分点。10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分别环比下降了11.2%和7.7%。(赵谨)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