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陈黄之争”迎来首次和解 国美内斗能否终结

2010年11月11日 08:3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国美电器昨天深夜发布公告,已经与黄光裕方面达成谅解备忘录,这预示着绵延数月的国美“陈黄之争”以双方各退一步暂时告一段落。详细情况,我们马上连线中央台记者梁盛。

  主持人:出对于黄光裕和陈晓两方来说,这个谅解备忘录具体都达成了哪些条款?

  记者:备忘录规定,将许可的国美电器董事会最高人数从11人增加至13人,委任黄光裕的代表邹晓春先生和黄光裕胞妹黄燕红女士分别担任执行董事和非执行董事。国美下一步将召开股东特别大会,在获得股东批准后,黄燕虹和邹晓春将进入国美董事会,在此前提下,邹晓春和黄燕虹将获委任担任各董事委员会的成员。邹晓春将被委任为董事会属下提名委员会和执行委员会成员,而黄女士将被委任为董事会属下薪酬委员会成员。双方约定,将把国美打造成一家更强更具备盈利能力的公司,但双方都分别有权终止该备忘录,只需要提前30天向对方发出通知即可。黄光裕方面则表示,目前不会终止非上市门店与上市门店之间订立的任何相关协议。

  主持人:这一纸公告是否意味着国美大股东黄光裕和董事会主席陈晓之间长达3个多月的内斗,最终以相互妥协告终?

  记者:可以这么说。在9月28日的股东大会之后,关于黄光裕手上的将近400家未上市门店是否从上市公司中拆分问题,双方经历了数论谈判。黄光裕方面坚持要陈晓离开董事会的态度坚决。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双方已经互相妥协。黄光裕方面以未上市门店继续留在上市公司为代价换得在国美董事会的两个席位。在以前的国美董事会中,能够代表黄光裕方面的只有伍建华一人。陈晓、王俊洲、魏秋立、孙一丁代表了国美现任管理层,竺稼和另两位贝恩人士则以战略投资者进入董事会。业内专家分析说:邹和黄的加入,将大大加强黄家在董事会的话语权,但是否能够真正说的上话,还需要时间观察。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