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创业板解禁套现13亿 创投不急减持

2010年11月11日 09:0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都记者 王亚宁 截至11月9日,首批创业板上市公司共发生68起大宗交易,交易金额接近13亿元,创业板减持潮持续。按照清科研究中心在创业板一周年之际的统计数据,创业板中所潜伏的创投机构回报可观,最高回报达73倍,最低也达3.84倍。

  面对蜂拥而来的减持潮,这些获利丰厚的创投机构将如何选择?日前在深圳举办的一个创投论坛上,多家本土创投机构称,是否减持要看企业、基金本身等各个方面的情况,不会一味着急减持。

  最高回报达73倍

  创业板减持潮持续,记者从统计的数据观察发现,截至11月9日,首批创业板上市公司共发生68起大宗交易,交易金额接近13亿元,仅11月8日一天,就有4家创业板公司11笔交易出现在大宗交易平台上,其中,南风股份4单,莱美药业5单。

  减持的主角之一是获利丰厚的创投们。按照清科研究中心的数据,退出案例最多的是深圳创新投,截至10月22日,其退出数量达到10个,平均账面回报超过10倍;第二位是达晨创投,退出7家,平均账面回报5.9倍;同创伟业退出6家,平均账面投资回报11.05倍。

  减持快慢视情况而定

  在创业板高管与创投机构减持热情不减的情况下,创投的动向引人注目。不过,在深圳几家本土创投机构负责人看来,是否减持、减持快慢要根据所投资公司本身的成长性、基金的背景等多种情况具体来看,不能一概而论。

  深圳市同创伟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管理合伙人丁宝玉认为,“已经上市的6家创业板公司至少一半以上是被低估了,这应该有一定的参考性,但我们这6家是随机的,是不是整个创业板市场估值在现阶段是合理的呢?也正因为这个原因,我们认为解禁以后股票市场在涨。”上周参加在深圳举办的一次创投活动时,丁宝玉说,减持的速度一定会很慢,根据企业的发展,既享受了当初企业PE投资的回报,也享受企业成长的回报。目前,深圳同创伟业在创业板上已有6家上市公司。

  以公司投资的中小板的项目来为例,深圳市松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刘浩表示:“公司对项目减持是非常慢的,几乎没有半年之内就减持完的,主要根据两个方面,第一是对企业的了解,第二是把这些货币回笼以后有些还是要流入到二级市场的,这样还不如留在自己了解的企业,我们不会特别着急”。

  IDG资本合伙人杨飞分析说,基金管理有很多约束,基金卖了,钱要马上分给股东。“因为你是早期的投资者,对公司的业务、管理团队和公司是否能够长期持续高成长要了解,如果你对公司成长不确定,觉得现在的股价确实应该卖掉那就卖掉,我们可能就会掌握这种原则”。

  深圳创新投总裁李万寿认为,所有私募基金在一定时间退出是一个正常现象,也是合理要求。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相关新闻:
    rtyrty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