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10月中国铁矿石进口环比降幅超一成

2010年11月11日 09:2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到节能减排、限电限产的影响,我国对进口铁矿石需求急剧减少。昨日海关发布数据,10月份我国铁矿石进口4572万吨,环比减少688万吨。

  此前澳大利亚黑德兰(Port Hedland)港口管理局也于本周二发布数据,该港口10月出口往中国的铁矿石同比锐减40%至647.4万吨。

  据外电报道,黑德兰港口管理局负责管理必和必拓以及澳大利亚第三大铁矿石生产商FMG向海外出口铁矿石的港口发货。10月份该港口铁矿石发货量为1699万吨,其中发往中国的铁矿石量虽然锐减四成,但同期发往日本的铁矿石数量激增近三倍至711.2万吨。这是10年来日本首次超过中国。

  不过,上述数据不包括澳大利亚最大铁矿石生产商力拓的对华出口。此外,该港口数据也不代表整个澳大利亚对华出口铁矿石数据。

  澳大利亚港口数据与昨日海关发布数据趋势吻合。海关统计显示,10月份我国铁矿石进口4572万吨,比上个月减少688万吨,降幅超一成,1-10月累计进口50330万吨,同比下降2.2%。

  分析师普遍认为,中国对进口铁矿石需求减少主因是节能减排、限电限产,钢厂对铁矿石需求减少。此外,铁矿石价格过高,影响国内采购积极性也是原因之一。

  记者张奕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