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从“黎明之前”看投资之道

2010年11月11日 09:4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眼下,电视剧《黎明之前》正在全国各电视台热播。片中的主人公,虽然身处黎明前最黑暗的时间段中,但仍旧对黎明的曙光满怀希望,没有放弃为迎接胜利而努力。而基金投资亦是如此。“十一”过后,A股市场出现了连续的上涨,一举冲破3000点大关。很多分析人士都认为,A股市场有良好经济运行环境的有力支撑。另外,由于宏观经济数据基本符合预期,加之央行已经于10月20日采取加息措施,这让很多之前在“黑暗”中摸索的投资者,看到了一丝黎明的曙光。不过,A股市场的大好局面,也让提前赎回定投的投资者后悔不已。

  今年4月到5月股指大幅下跌,多年来坚持基金定投的小陈开始犹豫是不是要停止定投。坚持到9月,实在忍不住股指的“不给力”,小陈终究还是把基金定投给停了。“当时实在是有点扛不住了,眼看着股指就那么不停地下跌,我心里没底,就把一直坚持定投的广发小盘成长基金给停了。结果10月份就迎来开门红,然后股指一路上扬,唉,广发小盘成长从我赎回时的1.9392已经涨到了2.3892,短短一个月时间涨幅超过了20%。”

  可见,基金定投的赎回一定要慎之又慎,作为一种长期投资工具,基金定投的优势就在于分散投资成本、降低选择时机不对所带来的风险。基金定投和人生中的很多事情一样,“坚守”二字显得尤为重要。尤其是在黎明前,那一丝胜利的曙光,也许就隐藏在黑暗的背后,只要你能够坚持,就一定会沐浴在成功的曙光中。

  文/广发基金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