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快递业为何接连涨价

2010年11月11日 09:49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淘宝卖家小李上周的利润比过去少了好几百元钱。“都是快递涨价整的。”小李说,“自己扛不住了,只能让消费者为快递涨价买单了。一年里涨了两次。我开店这么多年,从来没这么频繁地修改过快递价格。”

  今年10月27日圆通率先发出告客户书,宣布11月1日起省内快递首重价格上调1.5元,跨省快递首重价格上调2元,寄递物品续重费用每公斤上调1元。紧接着,韵达宣布于11月3日起每票快递首重上调1—1.5元,寄递物品续重费用每公斤上调1—1.5元。11月10日,中通也宣布即日上调快递价格。

  “我国快递企业各有不同的价格定位、服务标准和客户群体。快递是完全竞争行业。这次涨价是低价竞争之路走不通之后必然的价格回归。”中国快递协会副秘书长邵钟林表示,我国快递行业总体来讲长期处于低端竞争,多数企业主要靠价格战、而不是靠提高服务质量抢占市场,导致很多快递企业仅能勉强维持运营。

  圆通方面透露,这次涨价的主要原因是由于运输成本和人力成本等各种成本的上涨。同时,实行涨价也是为了进一步实现圆通产品结构转型升级和提高服务质量。“我们并不担心客户流失。”圆通公共事务总监段小刚说,“只要服务水平上去了,合理范围内的提价,多数客户都能理解。”

  本报记者 左 娅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