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1400关口没能“拦”住 金价一路高歌能唱多久 (2)

2010年11月11日 10:07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方面,由于共和党重新控制众议院,对政府发放国债、两房债券产生极大牵制 ,美联储印的钞票进入债券体系更加艰难。同时,如果经济未能如期重振,商业银行资产负债表修复缓慢,失业率高企造成个人消费低迷,基础货币的投放难以帮助广义货币规模扩张。

  即将召开的G20峰会上,预计各国将针对汇率问题向美国施压。如果全球各国货币竞相贬值,美国也将得不偿失。更严重的是,新兴经济体货币升值造成美国输入型通胀,将倒逼美联储加息。今年秋季广交会一期,六月以下订单占据88%,预示六月内美国进口中国产品暂时不会大幅度涨价,但明年的春季广交会之后,情况很可能发生改变。因此,明年六月底将是一个关键节点,如果美国 CPI超过2% ,估计美联储将重新考虑利率水平。

  综合以上因素考虑,与量化宽松命运息息相关的金价走势,将承受更大压力。

  金顶黄金投资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陶行逸认为,长期黄金走势看好,但短期内来看,当前金价已经充分体现了美联储的量化宽松政策,后市上升空间不大。近期欧债危机再次暴露,将推高美元汇率,从而打压金价。

  相比较而言,朱志刚的看法更加乐观。他表示,由于全球宏观经济低迷及汇率起伏剧烈,投资者心态依然脆弱。预计到明年底之前,可能出现1500美元/盎司的近期顶点,而这波大牛市将持续两三年,直至“全球宏观经济真正好转,以及美元汇率保持稳定”。

  -提醒

  投资者多元化选择

  金价的一路高歌,让追涨不追跌的中国投资者心动。金条、金币、黄金首饰、纸黄金、黄金T+D 、黄金期货…… 在诸多黄金投资品中,应该如何选择?

  广东省黄金协会首席分析师朱志刚表示 ,投资者的资金水平和风险偏好不同,不能一概而论。当前金价已经攀升到了历史性高点,风险逐渐积聚,普通投资者不宜参与炒作。如果希望实现保值增值的目的,实物黄金是较优的选择,比如金条、金币等。它们看得见、摸得着,可以长期持有,变现较为容易。

  如果希望分享黄金牛市的盛宴,同时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较强,可考虑纸黄金或黄金T+D等衍生品。利用杠杆效应以小博大。

  不少黄金生产企业的股票受益黄金牛市,涨势甚至超过金价。朱志刚表示,如果投资者已经手持其他黄金投资品,则没有必要再选择股票。一来这类股票与金价同涨同跌,呈现正相关,无法达到分散风险的目的。二来当前黄金生产企业的股价已经处于高点,只有炒短线的机会,无法长期持有。

  朱志刚建议,黄金资产占据总资产的比例不宜太高,以15%左右为佳。在全民炒金的热潮中,投资者须提高警惕。记者 肖良华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