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广州:低收入CPI连续6个月达4%直接调高低保标准

2010年11月11日 10:1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亚运即将拉开大幕之际,广州市再次派发惠民“礼包”。10日,广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广州市决定11、12月向全市城乡低收入居民发放2个月的临时物价补贴。

  近几个月以来,广州市CPI指数,特别是对低收入居民影响较大的低收入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持续上升。9日,来自国家统计局广州调查队资料显示,10月份,广州城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升1.6%,同比上升3.9%。

  广州市民政局局长李治臻介绍,今年后两个月亚运会和亚残运会期间,广州旅游、餐饮、娱乐等行业将迎来消费高峰,物价水平预计将会有一个阶段性的上涨。为此,广州决定再次向低收入居民发放临时物价补贴。

  此次临时物价补贴发放对象包括:广州户籍的低保、五保对象和低收入困难家庭成员。低保、五保对象,每人每月50元,2个月一次性发放每人100元;低收入困难家庭成员每人每月为30元。

  据了解,本次发放物价补贴,全市各级财政共需投入资金1281万元,有13.3万名低收入居民受惠。

  6月,广州市已经向低收入居民发放了三个月的临时物价补贴,缓解了由于物价上涨给低收入居民带来的生活压力。今年10月,广州向包括低收入居民在内的特殊群体发放了每人500元的亚运生活补助。

  据悉,目前广州市政府已经批准实施《广州市调整最低生活保证标准实施办法》,将使该市物价补贴的发放和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调整形成长效机制。当广州低收入居民消费指数达到一定程度,将考虑发放临时物价补贴,如低收入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达到4%并持续六个月时,则考虑直接提高低保标准。(林小昭)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