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五矿集团:拟建有色金属新材料精深加工株洲基地

2010年11月11日 10:34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五矿集团:拟建有色金属新材料精深加工株洲基地

  本报讯 今日,株冶集团发布最新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下称“五矿集团”)于2010年11月10日与株洲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共建有色金属新材料精深加工株洲基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该框架协议,五矿集团拟依托湖南有色金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湖南有色”)在株洲的现有有色产业的基础上,以湖南有色作为实施主体,发展有色新材料精深加工产业,形成“一中心、两厂、两园”的产业布局,十年内五矿集团在株洲市企业的总体年销售收入达500亿元以上,使株洲成为国内第一、世界一流的有色金属新材料研发及精深加工基地。

  公开资料显示,株洲拥有湖南有色产业的核心资产、核心技术、核心平台和核心业务,是我国主要的铅锌生产和出口基地之一,也是国内最大的硬质合金生产、科研和出口基地。

  五矿集团则拥有湖南有色控股集团51%股份,而湖南有色在株洲的核心企业,包括株冶集团、株硬集团,具有发展有色金属新材料精深加工产业的良好基础。株洲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产业布局,为五矿集团在株洲发展有色金属新材料精深加工产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不过,今日株冶集团公告也同时表示,上述协议仅为框架协议,其具体实施过程的时间跨度较长且有可能存在不确定性因素。(谢 岚)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