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G20峰会今天开幕 详解国际媒体关注焦点

2010年11月11日 10:3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为期两天的二十国集团峰会今天(11日)起在韩国首尔举行,峰会主题是"跨越危机,携手成长"。各路国际媒体也纷纷聚焦首尔,对会议可能探讨的相关议题进行了预测和分析。详细情况,我们连线中国之声国际新闻编辑王宗英。

  主持人:介绍一下这次20国集团峰会国际媒体都在关注哪些焦点议题?

  记者:英国广播公司发表了题为G20和汇率战争的文章,文章说专家们正在高度关注G20成员国能否在首尔峰会上就汇率问题达成共识。美国华尔街日报社援引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的话说,围绕汇率问题的紧张局势很可能会持续下去,但是不会发生任何汇率战争。如果不加以适当管理的话,汇率争议可能会导致保护主义抬头。他希望看到20国集团峰会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增长策略上。

  英国金融时报也是为G20峰会开辟了专栏,其中特别报道了G20酝酿双轨制银行监管的消息。报导说各国官员们已经达成了共识,全球监管机构应该重点关注拥有全球业务的大银行,剔除那些业务重点在国内算不上业内跨境巨头的银行。路透社的报道是刊登了国际劳工组织的观点,就是20国集团没能抓到重点,各国领袖误把焦点放在经济失衡上,而忽略到了全球危机的根源,也就是与低薪资和缺乏工作机会相关的需求的匮乏。另外路透社刊文说,首尔峰会可能被视作成功的案例,与会国领导人已经有两份重要协议将要签署,而且会把这些作为他们能够使世界避免重蹈08年金融危机覆辙并且走向安全的证据。

  亚洲方面,共同社等日本媒体报导说,首尔G20峰会将广泛探讨经济方面的全球性问题。新加坡联合早报说,20国应该在这次会议当中采取大力措施,为更加平衡、更加平等的可持续的全球发展制定广泛的日程表,并且监督日程表的严格贯彻。

  关注一下东道主,韩国韩联社的头条发表了对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书面专访。文章说,胡锦涛强调20国集团作为促进国际经济合作的主要平台有责任推动各方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促进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的增长。同时中国积极参与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国际合作,在面临巨大压力的情况下,保持人民币的基本稳定,并且在主动性、可控性和间接性的原则上稳步推进人民币汇率机制,汇率形成机制性的改革。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专题:G20首尔峰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