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北京丰台启动"我爱健康饮食"活动 普及膳食知识

2010年11月11日 10:38 来源:中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北京市丰台区体卫中心、丰台区疾控中心、第一学生健康网联合举办的,“我爱健康饮食”合理膳食营养知识普及有奖活动近日在丰台区教委举办启动仪式。

  中小学生的“超重和肥胖”检出率逐年升高的问题,已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曾发《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中发【2007】7号文)》,及北京市政府的《北京市人民政府 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 增强青少年体质的实施意见(京发【2008】6号文)》,对青少年视力不良及超重、肥胖等学生高发常见病提出了指导意见。

  丰台区体育卫生中心、丰台区疾控中心、第一学生健康网(www.d1jkw.com),为更好的贯彻“中共中央七号文”及“北京市政府六号文”的文件精神,切实降低青少年“超重、肥胖”检出率,联合举办了“我爱健康饮食”合理膳食营养知识普及有奖活动。

  丰台区体卫中心与丰台区疾控中心、第一学生健康网从学生合理、健康饮食角度着手,本着科学、合理、便捷、灵活的活动准则,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网络形式,请学生将某一日三餐食谱录入网站,网站使用先进的食物营养元素分解技术,将学生录入的食谱进行营养元素分解,通过网站的营养检测,检测食谱中营养元素和学生生长发育的匹配度,来评出优胜学生。

  丰台区体卫中心与丰台区疾控中心首先在11月1日面向本区的中小学校医、卫生老师对本次活动的内容,活动方案及学生参与活动的流程进行了培训。在培训会上,会议主办方请到了国家级营养膳食专家---北京大学张召峰教授首先对本区的校医和卫生老师在膳食营养、科学饮食方面的知识进行了介绍。第一学生健康网的技术总监对学生上网参与活动的流程进行了培训,使老师和学生对上网进行活动参与更为流畅。

  丰台区体卫中心主任王际洲致辞说“青少年的健康是国家的头等大事,温家宝总理曾强调‘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作为城市、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应积极、主动学习健康知识。健康教育者则应通过健康教育、组织形式丰富的各种活动,促进学生自觉养成良好健康生活习惯。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广大师生的共同参与,一定会给在中小学生增强体质,降低学生常见病检出率,提高中小学生学习健康知识自觉性方面,提供许多有益的经验和启迪。”

  疾控中心学校卫生所王会所长指出“青少年承载着祖国的未来,今天青少年的特质影响着明天国家的前景。在学生常见病的预防和控制方面,我们健康教育者的路还任重而道远,但为了青少年的健康,青少年的美好前景,我们将尽最大的努力”

  丰台区体卫中心副主任魏链在致辞中说“青少年在学校学习的时间是习惯养成的重要阶段,青少年在学习过程中不仅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更应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这两种习惯都将是影响青少年一生的习惯。我们健康教育者应在学生这重要的习惯养成阶段,教授学生养成正确的、积极的、自觉的健康生活习惯。也通过我们这次活动,可以使学生通过“小手拉大手”,在自己学习健康饮食知识的同时,使家人也同时获得健康知识,为构建和谐社会尽一份力”

  主办方拟通过这次由学生亲自参与的,对自身饮食情况进行评价的过程,使学生直观地了解到食品中所含营养物质的含量是否符合自身生长发育的需要,偏食及常吃零食会造成自身那些营养物质的缺乏,对自身身体生长发育造成哪些影响,从而引导学生主动学习合理膳食知识,促进学生自觉养成健康饮食习惯。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