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新影联:中国的电影公司不具备收购米高梅实力

2010年11月11日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1日电(记者 王槊)就日前传出有中国公司可能收购米高梅公司或其部分股份的传闻,北京新影联影业责任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北京盛世华锐电影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军在接受中新网财经频道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的电影公司目前并不具备收购米高梅的实力,也没有收购的可能性。他透露,之所以传出这样的传闻,是因为有一家中介公司借此炒作,以期望从中获利。

  高军称,目前中国没有一家制片企业可以吃得下米高梅。米高梅债务高达4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65亿元,而截至2010年10月,中国全国票房收入为100亿元人民币,即使加上相关产业的全部收入,也刚刚能达到180亿元。全国电影业一年的总产值尚不够偿还米高梅的债务,这决定了中国公司不可能拿出这样一笔巨额资金进行收购工作。

  针对有关中影集团和华谊兄弟集团可能进行收购的传闻,高军表示,中影集团的盈利率与收购米高梅所需的金额相差较大,不具备收购实力;华谊是创业板上市公司,其收购行为必须得到股民的同意,而中国股民很清楚国内的电影制片企业不会适应,也无法驾驭一个美国的制片公司,所以不可能同意这一收购行为。高军称,如果中影和华谊都没有收购米高梅的可能性,那么其他制片企业就更不可能。

  高军认为,美国的电影企业有其独特的运作规律,包括资本运作模式、盈利模式、制片和产业链的发展模式和中国完全不一样。因此,即使中国公司能够成功收购米高梅,也会因为管理运作上的严重水土不服而根本无法适应其电影产业的运作需求。另一方面,美国本土电影企业群雄并立,一个刚刚入主米高梅的中国公司将会在美国商业电影的汪洋大海中举步维艰。

  高军表示,即使收购米高梅真的是一个极好的商机,美国其它的电影公司也不会把这样的商机让给一家中国企业。他认为,“甩给中国公司的只会是包袱,不会是机遇”。

  对于收购米高梅传闻的起源,高军透露,最初提出收购米高梅的是国内一家中介公司。高军称,该公司负责人在得知米高梅破产的消息后,希望能够整合国内的一批公司,对米高梅进行收购,自己则可从中赚取佣金。而那些扬言要收购米高梅的公司都是在“拉大旗做虎皮”,趁机给自己的企业做宣传。后来因为种种现实原因,收购米高梅的想法最终仍然“只是一个传说”。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槊】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