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通化与中科院相关部门签协议 开展人参产业合作

2010年11月11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春11月11日电 (吴兆飞 张天虎)吉林省通化市政府、中科院长春分院、中科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吉林紫鑫药业股份有限公司11日在此间共同签署《人参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该项举措将推动吉林省2020年人参产业千亿元产值目标的实现。

  根据协议,紫鑫药业每年将出资500万元-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人参产业研发项目,近期将主要用于人参基因组研究;通化市政府将在项目用地、人才引进等方面提供优惠政策;中科院长春分院和中科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将负责人参产业的科技支撑。

  中科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副所长于军说,近年来吉林省人参产业发展与土地匮乏的矛盾日益突出,人参栽培、加工缺乏管理,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开发滞后,这些都困扰着吉林省乃至整个东北的人参产业。因此必须要通过提升科技含量来“突围”。

  据介绍,协议签署后,中科院相关部门将逐步建立人参种质资源库,提供人参优良品种的种质鉴定;开展人参种植气候、土壤等研究,重点解决人参种植过程中重金属含量等问题。

  吉林省是世界最大的人参产地,产量分别占中国和世界的85%和70%。吉林省目前已将人参产业作为战略产业和民族产业,新近出台的《吉林省振兴人参产业的意见》,确定了参业总产值2020年实现1000亿元的目标。(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