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新疆博州葡萄出口东南亚持续增长

2010年11月11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11日电 (杨树兵)据新疆阿拉山口检验检疫局11日统计,2010年1-10月,经该局检验检疫合格的出口到泰国和印度尼西亚的鲜食葡萄已达946.98吨,货值111.42万美元,分别是2009年全年出口量和货值的1倍以上。

  阿拉山口检验检疫局相关人士介绍说,目前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有一家注册的出口葡萄种植基地,占地3万亩,2010年产量达到3万吨,其产品不仅走出国门,也销售到了香港和内地市场,出口地除泰国和印尼之外,还有马来西亚。

  由于以上国家对水果的要求较高,为此阿拉山口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采取多项措施严把质量安全关,对种植户从秧苗到成熟果实进行全程抽样进行检测,了解农药等有毒有害物质的残留情况,并与当地农林部门建立联合监管机制,建立植物疫病疫情阻滞带,定期开展外来有害生物调查,定期通报质量安全监管情况。有力促进了备案登记果园日常的标准化管理,进一步强化了质量安全源头管理的意识,保证了产品质量。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