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裸钻投资成新宠 一年半涨三成

2010年11月11日 16:53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010年,面对传统投资领域风险加剧的现状,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转向新兴投资领域,其中,裸钻就成为了今年投资的新宠。钻石小鸟联合CEO徐磊告诉羊城晚报记者:“金融危机至今一年半的时间里,投资钻石的收益率已经达到了20%-30%。”

  钻石适合长线投资

  投资钻石的最佳时机,应该是在去年初金融危机席卷全球的时候。据徐磊介绍,美国是全球钻石第一消费国,金融危机一到,钻石消费量骤减,导致钻价暴跌,最低时下跌了三成左右。随着经济回暖,钻石价格迅速回升企稳。

  小鸟联合另一位CEO徐潇认为:“目前还是钻石投资的洼地,因为大颗粒钻石的价格都涨回来了,但小颗粒钻石涨得较慢还没恢复到金融危机前的水平。而且钻石是稀缺资源,如果没再发现大型的原生矿,目前世界上的钻石资源,40年后就会消化完,钻石保值升值的潜力不容置疑,非常适合长线投资。”

  与黄金45度向上的涨幅曲线相比,钻石的涨幅虽然较小,但却很平稳,每年基本有5%至8%的涨幅。1934年以来, 钻石的增值幅度就大幅超过了通货膨胀率。根据国际钻石报价单显示,2003年一颗1克拉、H色、VVS2级别的圆形裸钻的价格是4000美元(约合人民币27310元)左右,现在同等品质的钻石价格已经涨到了8000美元(约合人民币54620元),价格翻了一番。

  “钻石优于黄金的最大特点是便于携带,1000万元的钻石也就那么几颗,换成黄金却拎不动,因此在很多动乱的国家钻石更受青睐。而在美国,对钻石是不征收遗产税的,所以钻石成为很多家庭传承财富的最佳选择。”

  在中国,钻石消费需求同样呈现强势增长态势。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奢侈品第二消费大国,英国钻石预测公司的研究数据也表明,近些年,中印两国钻石需求量每年以14%-20%的速度增长。中国钻石市场需求量从2001年至今已翻了一倍,预计未来两年购买量还会增加20%。

  高手支招

  投资首选

  1克拉以上裸钻

  “但并非所有的钻石都适合投资。”徐潇告诉羊城晚报记者:“具有投资价值的是裸钻,而不是钻戒、钻石项链等消费品,因为这些钻石饰品包含了加工销售环节的利润,很难变现。而且投资应首选1克拉以上的裸钻,越重、品质越高的裸钻升值潜力越大。”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