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美国食品欲进军中国西部 冷链物流遇商机

2010年11月11日 1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11月11日电(刘贤)美国食品走进中国西部研讨会11日在成都举行。四川官员及中美物流供应商共同探讨“如何在保障食品安全的前提下将食品从中国沿海运输到内地”。四川省商务厅副厅长李维民表示,合理引进一批成熟的外资冷链企业势在必行。

  据李维民介绍,冷链物流作为食品销售运输的一种特殊形态,商务部已经把冷链系统建设作为2010年流通体系建设的重点。在发达国家,食品和鲜活农产品冷藏运输率达到了80%到90%,中国目前不到15%。而中国的鲜活农损耗率在25%左右,美国只有2%到3%,发达国家只有5%左右。

  与会的美国总统轮船(新加坡)全球冷冻运输部、招商局美冷物流(香港)有限公司、美国英格兰物流公司的代表们在发言中纷纷表示,正在迅速增多的中国中产阶级,对食品安全提出了新要求。这给冷链物流业的发展创造了市场。

  美国总统轮船(新加坡)全球冷冻运输部商务总监Ashok Pillay认为,中国中产阶级的崛起和增长,使得更多的美国成品销往中国。现在出口中国的食品需先运至香港,但预计今后可以直接运抵中国内地。中国的港口硬件设施很好,但内陆运输系统还需改善。

  李维民表示,由于冷链需求链贯穿了整个采购到客户的终端,安全体系显得比较薄弱,加之,本土企业难免在技术和管理上遇到瓶颈,所以进一步合理引进一批成熟的外资冷链企业和加强培训工作是势在必行的。(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