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上海钻石交易所十年钻石交易总金额近80亿美元

2010年11月11日 1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1月11日电(记者 李佳佳)上海钻石交易所11日对外披露,自2000年10月成立至2010年10月31日,上海钻石交易所十年累计实现钻石交易总金额近80亿美元。

  目前,中国钻石消费市场的进口额已稳居世界第二,上海钻交所的钻石进出口额亦大幅攀升,今年1至10月,上海钻石交易所的钻石交易额突破20亿美元,达21.77亿美元,较2009年同期增长78.7%。

  即使是受到2008年下半年爆发的全球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当年,上海钻交所的钻石交易总额仍达13.61亿美元,较2007年同比增长28%;2009年全年,上海钻交所的钻石交易总额为15.04亿美元,较2008年“更上层楼”,同比增长10.5%。

  鉴于此,国际业界普遍看好中国钻石市场的发展前景,尤其是下一个十年,更被誉为中国钻石产业发展的“黄金十年”。

  另据了解,本月末,中国最高规格、最大规模的国际性钻石高峰论坛“2010中国钻石论坛”即将在上海举行。论坛以“全球钻石业如何迈入新十年”为主题。届时,包括中国商务部、国土资源部、海关总署、质检总局等相关官员,世界钻石行业组织以及世界五大钻石交易中心(比利时、以色列、印度、迪拜、美国)的负责人,俄罗斯、南非、澳大利亚等钻石资源国家的代表们将悉数到会,分享经验、交流潜在商机。

  上海钻石交易所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国家级要素市场,也是中国国内唯一的钻石进出口交易平台。10年来,上海钻石交易所共发展会员281家,其中外资会员192家,分别来自以色列、比利时、南非、日本、美国、印度等国家以及港、澳、台等地区,约占会员总数的68%。(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