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助青年创业 李开复获颁港高校荣誉博士

2010年11月11日 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1月11日电 (记者 贾思玉)“创新工场” 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11日在港接受由香港城市大学颁授的荣誉工商管理学博士学位。李开复接受中新社采访时表示,中国移动互联网的领跑者还没有出现,而“创新工场”有助催生中国的苹果或Google。

  曾在苹果、微软、Google三大IT公司任职的李开复,去年9月自立门户,在北京成立“创新工场”,旨在通过“天使投资+企业孵化器+创业指导”的崭新经营模式,打造“青年创业者的黄埔军校”,扶植中国新一代高科技公司。

  “创业者都是快乐的。”李开复说,在“人人持股,人人都朝向共同理想”的双重效应下,公司成长很快,目前投资了13个产品,其中6个已推出市场,而约250人构成的团队年龄均在22至28岁之间。

  说话间,他从口袋中掏出手机,即席演示其投资的一款手机平台软件。“有个产品用户已达350万,其他也有200万。”他不无骄傲地说道。

  李开复认为,这些证明中国的人才是世界一流的,只需一点方向上的指引。他称,目前公司融资来源包括联想、新东方、鸿海、联发科,及美国和欧洲的银行等,而过去两个月,“创新工厂”在内地高校招聘了300人。

  至于未来的愿景,他指,两年内会继续大规模推出产品,吸引外部投资,达到盈利,以期3至4年后走上上市的路,直至真正上市。

  李开复指,中国移动互联网的机会很大。“一个人每天使用手机的时间是电脑的5倍,内地手机持有者是电脑拥有者的3倍,一下子多出15倍的机会。”他亦强调,在高科技领域看到机会,一定要比别人跑得快。

  当日,除李开复外,获城市大学颁授荣誉博士学位的还包括:香港民建联总干事钟瑞明,广达电脑公司创办人暨董事长林百里,诺贝尔化学奖得主杰马里‧莱恩及香港首任终审法院首席法官李国能。(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