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钢铁航母”纳新 河北钢铁联合重组5家民营钢企

2010年11月11日 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石家庄11月11日电 (记者 田张梦)11日,钢铁大省河北再出重组举措,钢铁业跨所有制联合重组重磅出台:河北钢铁集团以“渐进式股权融合”重组模式,与河北敬业、唐山松汀、邢台龙海、永洋钢铁、吉泰特钢5家民营钢企签署联合重组协议。专家称,此举对促进河北乃至全国的钢铁产业的调整振兴、优化升级将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河北省政府副省长张杰辉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河北对钢铁产业发展高度重视,2008年6月河北钢铁集团组建以来,实现了产供销一体化、矿山资源统一运作、钢铁主业整体上市,整合优势不断凸显,综合竞争力显著增强。这次联合重组,涉及不同类型、不同区域、不同所有制,将对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和综合竞争力、优化钢铁产业布局和结构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按照合作协议,河北钢铁集团将以商誉、管理、技术咨询服务、购销渠道等资源,分别出资到5家重组民营钢铁企业。根据《公司法》分别重新登记注册新公司,河北钢铁集团分别持有各新公司10%的股份。重组后,河北钢铁集团吸纳这5家新公司成为集团成员,将各家后续发展纳入集团总体规划。

  河北作为亿吨钢铁大省,省内现有民营钢铁企业产能占全省总产能的60%以上。业内人士分析,采用“渐进式股权融合”新模式,重组民营钢铁企业,有利于快速突破跨所有制重组的难点。

  据了解,敬业钢铁,位于石家庄市平山县,目前产能已超过500万吨;松汀钢铁位于唐山迁安市,龙海钢铁位于邢台内丘县、南宫市,两企业分别具备300万吨以上年生产能力;永洋钢铁,位于邯郸永年县,吉泰特钢,位于邢台临城县,这两个企业主导产品为船用钢、轻轨等多种专用型材。(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