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越南、柬埔寨三银行贷款2300万美元助柬大米出口

2010年11月11日 2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1日,越南投资发展银行、柬埔寨外贸银行、柬埔寨加华银行在柬埔寨首都金边宣布,将联合提供2300万美元的贷款,供柬农村发展银行作为扶助国家大米加工业的资金,帮助扩大柬大米出口。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金边11月11日电(锡坤)越南投资发展银行、柬埔寨外贸银行、柬埔寨加华银行11月11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宣布,将联合提供2300万美元的贷款,供柬埔寨农村发展银行作为扶助国家大米加工业的资金,帮助扩大柬大米出口量。

  该项贷款提供签字仪式在金边酒店举行,出席仪式的有越南投资发展银行行长阮文贤、柬外贸银行总经理桂英文能、洪森总理经济顾问兼加华银行总裁方侨生、柬农村发展银行行长孙根托等,越南驻柬大使也应邀出席见证了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结束后,柬埔寨农村发展银行行长孙根托接受柬埔寨最大中文报纸《华商日报》记者采访。他介绍,柬埔寨洪森总理10月17日宣布了推动稻谷生产和加工、促进大米出口的国家政策,特别提出到2015年时要达到年大米出口量在100万吨以上的目标。但大量加工稻米首先就需要有充足的资金用于收购稻谷。限于国家的财力,国家更鼓励各家金融机构单独或联合出资,向加工商提供贷款,以解决资金缺口。他说,这项贷款合作就是柬、越两国政府联合促成的,涉及的2300万美元资金,越南投资发展银行为1800万,柬埔寨外贸银行和加华银行则合共出资500万。柬农村发展银行将以此来扶助国内的大米加工、出口公司,贷款期限为12个月。

  据介绍,为实现洪森总理的增加大米加工出口设想,柬埔寨政府今年也向柬农村发展银行提供了1800万美元的资金,并将该行的注册资本从1300万美元提高到2000万美元。但稻谷收购、加工耗资巨大,且多数加工企业还要更新设备,以使加工的大米品质达到国际认可的水平,这些仅靠政府的资金显然不够,所以还需要各相关方面投入新的资金。

  孙根托还透露,柬埔寨王国政府已筹划成立一个担保机制,可以为各家大米加工厂提供50%的贷款担保,这样就能使各家厂得到更多的贷款额度。他也希望其他金融机构积极参与这样的贷款业务,为柬稻米加工业提供资金保障,促进国家的大米出口业再上新台阶。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