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二十国集团商业峰会闭幕并发表联合声明

2010年11月12日 00:0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期两天的二十国集团商业峰会11日下午在韩国首尔闭幕,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承诺发挥影响力,确保商界为全球经济复苏作出贡献。

  作为二十国集团首尔峰会的前奏活动,来自国际著名企业的120多位商界领袖就贸易和投资、金融、绿色经济、企业的社会责任等四大议题进行交流,并向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提出政策建议。

  声明说,商界代表们就全球经济优先事项起草了一份具体的行动建议,供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参考。其中,在贸易领域,商界代表希望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承诺在2011年年底前完成多哈回合谈判,阻止保护主义和贸易限制措施升温,并在新资本协议框架下为贸易融资提供良好环境,把贸易和投资永久纳入二十国集团议程。

  商界代表还促请二十国集团成员建立包括公营和私营代表的工作小组,帮助推进全球贸易中的商业活动。在外来直接投资方面,他们呼吁二十国集团成员尽量减少对外来直接投资的限制。

  在扶持中小企业方面,商界代表认为,虽然中小企业在全球经济中发挥重要作用,但中小企业在全球范围内均面临发展阻碍,希望各国政府鼓励金融机构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

  此外,在各国经济刺激措施退出方面,商界代表认为,当经济实现稳定复苏后,刺激措施应该退出,实现由政府主导的政策性需求向私人部门引导的增长平稳转变。

  商界代表还表示,各国应制定政策创造绿色增长和就业机会。他们表示,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是确保能源安全、限制温室气体排放和使经济免受能源价格波动影响的重要途径。

  鉴于国际金融危机已经对青少年就业产生负面作用,为了促进经济可持续增长,商界代表建议各国政府、商界和社会联合采取行动,维持和创造就业。

  这120多位企业家所在企业的营业额加起来超过4万亿美元,总部分布于全球34个国家和地区。他们承诺,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确保“商界能够帮助促进全球经济复苏”。

  参与协办此次商业峰会的国际商会则表示,希望强化商界在全球经济复苏中的角色,通过本次商业峰会让二十国集团成员领导人了解来自商界的观点。(记者苏晓 林建杨)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专题:G20首尔峰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