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芬中技术合作委携顶尖技术亮相青岛 备受关注

2010年11月12日 0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青岛11月11日电 (李英 胡耀杰)芬兰-中国技术合作委员会11日携多项目前世界顶尖技术亮相在此间举行的2010中国•青岛产学研合作洽谈会,备受关注。

  据芬兰-中国技术合作委员会主任冯仲宇介绍,本次是该委员会首次组团参加青岛产学研洽谈会,特组织了芬兰机场集成与射频识别技术公司、绿色建筑公司、港口货运管理技术公司等4家国际知名企业前来参会,携带了机场综合、不需取出的新型医用骨夹板、环保医疗、新型节能建筑材料、节能建筑设计、港口货运管理、港口物流管理软件、射频等领域的技术。这些芬兰技术在目前均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其中一些已经被应用,并获得不错的效果。希望中国企业能通过本次洽谈会与芬兰企业达成合作。

  芬兰机场集成及RFID技术公司总裁米科表示,能够参加如此大规模的洽谈会他感到十分高兴。该公司带来了世界上最先进的机场管理射频技术和设备,可以解决目前世界各大机场均面临的候机时间长、秩序混乱等问题,可使乘客安心地在机场等候。目前已有50多家中国企业询问、并有意向与其合作。

  在芬兰技术专场推介会上中国企业代表纷纷表示,目前中国国内的硬件水平和发达国家接近,甚至已经超越,但先进的技术和设备仍旧紧缺。本次洽谈会推介的芬兰技术和设备可以有效的弥补不足,为中国企业的发展和转型提供很好的平台。

  据悉,芬中技术合作委员会隶属芬兰劳动保障部,是芬兰万达市政府和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共同创建的技术合作平台,目的是为中芬两国企业国际化提供新的动力。

  芬兰是世界最早的科技园区的发源地、著名的高科技技术的诞生和出口国,尤其是在通讯、造纸和环境保护技术方面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多次被评为世界创新能力最强的国家。(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