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陈黄之争和解 国美股价大涨

2010年11月12日 07:40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日晚间国美的一则公告,宣告了这场大股东与管理层之争历经3个月之后告一段落。公告披露了国美电器与大股东黄光裕之间达成的谅解备忘录,大股东提名的邹晓春和黄燕虹将进入国美董事会。受此消息影响,国美股价昨日应声上涨16.85%,收于每股3.19港元。

  董事会规模扩至13人

  根据国美电器公告,国美电器与大股东黄光裕持有的Shinning Crown已经在11月10日达成谅解备忘录,内容有两项:一是将董事会最高人数从目前的11人增加至13人,即扩大董事会规模。二是建议董事会委任邹晓春和黄燕虹分别担任国美电器执行董事和非执行董事。

  从9月28日特别股东大会结束一直到10月末之前,陈黄之间历经了一个多月的艰难谈判。10月29日,黄光裕方面曾对外发布声明,表示谈判无进展,“上市公司目前没有为达成一揽子计划与创始大股东进行积极接触,而是采取拖延的方式,继续在排挤和损害创始股东的合法权益。”

  当时,黄光裕方面要求邹晓春和黄燕虹二人替换陈晓和孙一丁进入董事会,此外还提出陈晓出局;而董事局主席陈晓则希望增加董事局席位,而非替换现有人选。黄方面发言人曾表示,如果不能达成一致意见,将考虑分拆非上市门店。

  10日的公告,是黄光裕方面与陈晓方面近3个月争斗后,双方签署的第一份具备法律效应的文件。根据谅解录原文,国美对黄方面提出的两名新入董事会人选做出了让步,而黄光裕方面则对陈晓出局一事不再提及。与黄光裕提名邹晓春及其胞妹黄燕虹为公司执行董事的初衷相比,此次仅有邹晓春能够被委任为执行董事,黄燕虹则拟委任为非执行董事。

  黄光裕方面人士昨天向记者表示,备忘录是国美、创始股东和贝恩三方努力的结果,这将有利于公司治理结构的完善,有利于国美电器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目前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而邹晓春如果被委任为执行董事,将会参与到国美日常经营中去。

  将再开特别股东大会

  国美电器将再次举行特别股东大会以批准上述决定,邹晓春还将担任国美董事会下属的提名和执行委员会成员,黄燕虹将被委任为薪酬委员会成员。据了解,国美再次召开特别股东大会的时间将在16日之前公布。

  根据此前9月28日特别股东大会结果,目前的国美董事会共有11名董事组成,分别是:执行董事陈晓、伍健华、王俊洲、魏秋立和孙一丁;非执行董事竺稼,Ian Andrew Reynolds和王励弘;独立非执行董事史习平、陈玉生和Thomas Joseph Manning。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