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培训机构扎堆赴美上市 中国“概念”受认同

2010年11月12日 10:3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学而思国际教育集团(XRS)总裁曹允东近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将在未来2年内在全国10个城市开办教学点和服务机构,未来将继续保持小班培训模式的优势,巩固中小学教育培训市场的领先地位。学而思是中国中小学教育培训机构,该公司于10月20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

  另外,近期中国教育培训企业呈扎堆上市态势。8月5日,安博教育集团在纽交所上市;10月8日,环球雅思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11月2日,学大教育也正式登陆纽交所。这是继2006年9月新东方集团在纽交所成功上市后,中国教育机构再次掀起赴美上市热潮。学而思认为,中国教育培训机构在美国的扎堆上市,即反映中国家教产业已进入相对成熟周期,同时也表明美投资者开始关注和押注中国大消费类股票。

  “小班模式”优势明显

  在中小学培训机构林立的中国大城市,学而思一直强调其在“小班培训”模式上的竞争优势和差别化。其中,学员在重点中学、大学的高录取率和相对较高的学员续费率是公司宣传的重点。

  曹允东表示,公司战略清楚而简单,主要集中在三条产品线,即小班培训、1对1培训和网教,而公司在小班模式是行业内的佼佼者。公司严格控制小班培训质量和学员人数,并率先在小班培训模式上首先实现所谓的“标准化”。

  据学而思披露的财报显示,公司2010年营业收入为6960万美元,净利1420万美元,2008年至2010年营收和净利的复合年增长率分别为180%和207%。

  至于教学质量的保证,曹允东认为,优秀的教师和教材是关键。学而思相信,优秀的教师和优秀的学员是相互吸引的。学而思拥有超过200名北大和清华毕业生讲师,完善的教师聘用、培训和激励机制,是保证教师提高教育热情和质量,以及提高企业文化认同感的关键。教材方面,除了英语课程外,公司所有的培训教材都由自己的教师所编写,以适应中国各个城市的教学差异。

  中国教育“故事”受认同

  数据显示,中国中小学培训业市场总额在2009年达到279亿美元,2010年至2014年预计分别为336亿、402亿、476亿、560亿和657亿美元。中国家庭日益扩大教育支出无疑成为投资者相互追捧的“新蛋糕”。

  曹允东表示,在赴美上市之前曾担心由于中美教育文化和观念的差异会导致在向消费者推广时会遇到一定困难,但是出乎意料的是,路演过程十分顺利,美国投资者对中国教育体制的理解度很高,对中国教育市场也十分看好。

  曹允东还表示,中国家教产业已经进入一个相对成熟的周期,经过数年来的孕育和竞争,已经形成一批初具规模的、达上市标准的教育机构。另外,教育类股票拥有与经济周期低相关性的特征,上述这批教育机构都是在2007年和2008年获得私募基金或风险基金的资金,因此经过一段时间的资源整合和培育,在2010年上市也并不奇怪。

  学而思首席财务官约瑟夫告诉记者,在金融危机后,美投资者再度关注“中国概念股”,关注中国的大消费类主题,而教育作为中国消费支出大项,这个“故事”能够获得投资者的认可。 ( 吴心韬 )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