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南京中山陵收取14年门票后重新免费开放

2010年11月12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11月12日电 (朱晓颖)12日是孙中山诞辰144周年纪念日。在收取14年门票后,今天的中山陵陵寝,成为尾随杭州西湖、中国第二个免费开放的“5A级景区”。学界对展示“中山文化”表示认同。

  在中国大陆,广东、上海、武汉、南京、北京是中山文化展示集中地,很多省市建有孙中山纪念馆、故居、中山公园,各地还有众多以“中山”命名的道路、学校等。在美国旧金山、芝加哥、洛杉矶,加拿大温哥华,树有孙中山铜像,美国波士顿还留有先生“天下为公”墨迹。

  南京师范大学历史系教授张连红告诉记者,作为中山先生的长眠之地,可以说,南京中山陵是大陆保护中山遗迹做得最好的地方之一。

  “中山先生在全球华人心目中有着重要地位,每年很多海内外游客来南京,中山陵是必游之地”,江苏省中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奇龙表示,免费开放是明智之举,一些游客从此不必“遥望”陵园。

  江苏经济实力雄厚,在公共设施投入上显得很有“底气”。早在2008年,该省在大陆率先免费开放了174家博物馆、纪念馆和教育基地。江苏省旅游局信息心中主任周晓平告诉记者,目前全省有数百家公园免费开放,全省几十个综合性景区中,有一半是免费开放的。

  “中山陵陵寝免费开放后,当地政府每年给予1.8亿元补贴”。每年超2亿元人民币的门票收入消失了,但周晓平认为将会从此诞生新的“世界级景点”。(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