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郑州2010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投资达1371亿元

2010年11月12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11月12日电 (记者 李贵刚)记者从12日启幕的中国郑州2010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上获悉,本次活动签约项目达381个,投资总额1371.3亿元。其中沿海地区抱团转移、整体转移的态势明显。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吕清海此间向媒体通报说,从此次签约的转出地看,港澳台及美国、日本、英国、加拿大、瑞士等境外项目32个,投资总额297.3亿元,占总签约金额的21.7%;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地区项目239个,投资总额759.7亿元,占55.4%,抱团转移、整体转移态势明显。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亦分析认为,当前,国际国内产业分工深刻调整,中国东部沿海地区产业向中西部地区转移步伐加快。在内需市场不断扩大的情况下,中西部在资源禀赋、要素成本、市场潜力等方面的优势逐渐显现。

  李毅中表示,中西部地区承接国内外产业转移,不仅有利于加速中西部地区新型工业化和城镇化进程,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而且有利于推动东部沿海地区经济转型升级,在全国范围内优化产业分工格局。

  此次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中国郑州2010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这是全国首次由部省合作共同举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其目的就是要在河南搭建一个中西部地区承接产业转移的重要平台,进而辐射带动整个中西部地区承接产业转移。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