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浙江杭湖嘉绍四市联手规划都市经济圈

2010年11月12日 19:4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12日获悉,浙江省政府已经正式批复同意了由杭州、湖州、嘉兴和绍兴四市政府组织编制的《杭州都市经济圈发展规划》,这意味着该都市经济圈建设跃上了新轨道。

  2008年1月18日,隶属于湖州的德清县开通了与杭州市区的跨地区城际公交线路588路,全程约80分钟。这是浙江省首条跨地区城际公交线,迈出了杭州都市经济圈建设的第一步。截至目前,隶属嘉兴市的海宁市境内已有4条公交线路通往杭州市余杭区、下沙经济技术开发区、九堡客运中心;海宁市许村大道和杭州临平人民大道实现了对接,成了一条跨地区贯通的城市道路。

  据了解,杭州都市经济圈的各城市将推进规划共绘、交通共联、市场共构、产业共兴、品牌共享、环境共建,以杭州市区为核心,杭州市域为主体,湖州、嘉兴、绍兴三市市区为副中心,德清、安吉、海宁、桐乡、绍兴、诸暨等与杭州相邻的6县市为紧密层,联动长兴、嘉善、平湖、海盐、上虞、嵊州、新昌等县市,全面提升长三角南翼的区域整体实力。

  目前,杭州都市经济圈已成立了规划、交通等10多个专门委员会,为圈内的统筹发展提供制度保障。(记者岳德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