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欧元区第三季度经济复苏步伐明显放慢

2010年11月12日 20:3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欧盟统计局12日发布的初步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今年第三季度环比增长0.4%,复苏步伐较前一季度明显放慢。

  今年第二季度,欧元区经济环比增长了1%,复苏势头相当强劲,而第三季度之所以放慢主要是因为德国经济增速大幅下滑。作为欧元区第一大经济体,德国经济第三季度环比增长0.7%,而前一季度的增幅高达2.3%。

  在经济复苏步伐总体放慢的同时,欧元区成员国之间呈现出了较大差异。芬兰独占鳌头,经济环比增长1.3%,德国和法国等主要经济体虽然减速但依然保持增长,深陷债务危机的希腊却仍处于严重的衰退之中,经济环比萎缩1.1%,近期债务形势尤为严峻的爱尔兰暂无数据。

  这一结果与经济学家的预期大致相同。分析人士认为,欧元区第二季度经济增长提速主要得益于出口拉动,而今年下半年,全球贸易增长放慢,欧元区经济复苏步伐会受到影响。

  最近一段时间,爱尔兰的财政和金融形势急剧恶化。外界担心,爱尔兰有可能步希腊后尘,被迫要求欧盟救助,这给欧元区经济增长前景进一步蒙上阴影。

  另据欧盟统计局估计,欧盟27国经济今年第三季度环比增幅也为0.4%,低于前一季度的1%。同期,美国经济增速为0.5%。

  与去年同期相比,欧元区和欧盟今年第三季度经济分别增长1.9%和2.1%,而前一季度分别增长1.9%和2.0%。(记者尚军)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