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海南国际旅游岛卡首发 多项优惠吸引“专享商户”

2010年11月13日 0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海口11月12日电 (关向东 王子谦)首款“游中国”系列银联卡——“海南国际旅游岛卡”12日在海口市正式发行。

  该卡是“中国游系列银行卡”的首款产品,持卡者游海南可在包括酒店宾馆、餐饮购物、景区景点、租车公司、高尔夫球会等几十家“专享商户”,享受多重消费优惠,以及咨询预订、刷卡营销等特色服务。

  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士余当天在此间表示,中国银行卡业发展迅速,银行卡的普及与发行,刺激了消费,目前除大宗交易和房地产交易外,银行卡消费支付已经占零售总额的30%。希望发卡银行提高防范风险意识,增强便民服务。

  中国银联董事长苏宁透露,目前中国已经发行各类银行卡逾20亿张,中国境内加入银联网络的特约商户达181万户、POS机282万台、ATM机23万台;有92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商户加入银联网络。

  “海南国际旅游岛卡”由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国光大银行、深圳发展银行、浦发银行、上海银行、海南省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十家金融机构,共同启动发行。(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