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福建安溪成立铁观音同业公会 剑指欧洲市场

2010年11月13日 0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安溪11月12日电(林永传 郭斌)作为首届海峡两岸(安溪)茶机具博览会的前奏,12日下午,福建安溪铁观音同业公会在该县政府大院宣告成立。

  列入中央政府采购“红榜”的八马茶业总经理王文礼当选首届安溪铁观音同业公会会长。

  新成立的安溪铁观音同业公会“旨在促使安溪规模茶企树立抱团发展意识,成立企业战略联盟,实现企业成为自主战略主体,抱团占领国内外市场,实现企业转型升级,强化行业自律的公会组织”,以此推进安溪现代茶业建设步伐,实现安溪茶产业永续发展、持续跃升。

  公会制定《承诺书》,要求会员按照《安溪铁观音同业公会章程》、安溪铁观音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等有关规定,接受公会管理服务,履行相关职责和义务,并在注册厂地、缴纳税收、建立基地、等作出承诺。

  公会成立后将建设一幢安溪铁观音大厦,作为公会永久会址、公会成员和规模企业的办公展示场所,并逐渐将大厦建成安溪铁观音的行业枢纽中心。

  公会成立后,将启动安溪铁观音赴欧洲开设营销中心计划,在安溪和欧洲成立相应实体运作(股份)公司,并在欧洲设立公会的海外联络处(或中心),通过世华国际或爱玛仕等第三方中介机构的协助,争取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在法国巴黎开设第一家安溪铁观音欧洲营销中心。

  福建安溪是“中国乌龙茶之乡”、名茶铁观音的发源地,产茶已具千年历史。2009年,该县茶叶产量6万吨,涉茶行业总产值73亿元人民币,涉茶人口80多万人,获评“2009年度全国重点产茶县”第一位。(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