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福建安溪县感德镇去年茶叶产值超10亿元

2010年11月13日 0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安溪11月12日电(记者 林永传)具有悠久产茶历史的福建省安溪县感德镇,被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命名为“中国茶叶第一镇”,其授牌仪式12日晚在安溪的“中国茶都”举行。

  感德镇是名茶安溪铁观音主产区之一,产茶历史悠久,茶树资源丰富,茶叶品质优良,以其“质优、味香、韵浓”的特点享誉国内外,产品畅销30多个国家和地区。

  目前,该镇拥有茶园5.8万亩,2009年茶产量4500吨,茶叶产值超10亿元人民币。这在全国各茶叶主产区中,单个乡镇茶业达到这个规模的绝无仅有。

  除了茶园多、茶叶单产高的特点外,该镇还拥有全国镇级最大的茶叶交易市场。该镇投入1亿元建设的感德一品茶都专业市场,总建筑面积4万多平方米,设有铁观音茶叶交易中心、茶文化展览博物馆、酒店公寓、茶叶品牌中心、物流中心、金融服务中心等,是目前全国镇级最大的茶叶专业交易市场。

  因为出产好茶,一直以来,感德茶叶市场交易活跃,商家云集,素有铁观音茶市“风向标”之称。每到产茶季节,感德茶市每天从全国各地涌入的“淘茶客”超过6万人,每天有5000多部小车进入感德,大山里的小乡镇,呈茶商云集的繁华景象。(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