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泰州高港布局五大“双百亿”产业群 桥港经济凸现

2010年11月14日 2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泰州11月14日 (周胜涛 李新俊)11月14日,江苏省泰州市高港区委书记王建对外宣称:“加快核心港区建设,产业是支撑,但必须走出‘核心港区建设就是单一港口码头建设的认识误区’”。

  高港区委书记王建说,在建的泰州长江公路大桥处于高港区境内,开通后,将直接沟通宁通高速公路和沪宁高速公路。同时串联了泰州港等沿江港口经济动脉,进一步提升港口经济的发展。按照规划,核心港区将布局新医药、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粮油食品、现代物流等五大“双百亿”级产业集群。

  “以打造沿江产业带为龙头,加快发展临港产业,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生产性物流业融合发展。力争到2012年五大产业规模均达到双百亿,在沿江形成千亿级特色产业集群。”王建如是说。

  王建介绍,核心港区作为中国医药城南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将重点抓好中国国药科技城、高永化工集中区和1500亩医药生产基地三大载体建设。同时规划建设1000亩新材料产业园,致力招引光伏原辅材料、动力型燃料电池材料等项目,借助泰州市出口加工区,大力发展LED半导体照明、LED显示屏、UHP投影光源、LCD背光等新光源产品,研发生产应用于航空、电信等领域的微波介质基片系列产品,并向4G网络微电子材料拓展。

  王建说,推动造船等装备制造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省级重工装备园,引导口岸船舶、三福船舶在现有规模效应的基础上向质量效应进军,大力发展特种船舶和海工船舶,加快由造船向“造、修、拆、航运”一体化拓展,并向以工程机械、轨道交通、石化冶炼为重点的机械装备和以海水淡化、海上风电、钻井平台为重点的海工设备转变。

  以新加坡益海粮油为重点,打造大米、面粉、大豆浓缩蛋白等深加工项目的粮油食品产业基地,并以正大饲料等企业为重点,充分利用益海粮油的豆粕等副产品,大力发展饲料加工产业。

  王建表示,发挥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的高港综合物流园的品牌效应,加快发展现代物流产业,建设集电子商务、仓储配送、多式联运为一体的综合物流基地。依托永安港务,打造集木材交易和板材、建材、家具生产于一体的木业基地;依托益海粮油,规划建设益海长三角区域物流总部;依托海企化工仓储,建设国家化学品储备基地,发展壮大化学品物流产业。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