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京沪高铁今天全线铺通 大动脉开启京沪新时代

2010年11月15日 09:0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再过几个小时,一端连着政治文化中心“北京”,另一端连着经济中心“上海”的京沪高铁将全线铺通,自此从北京一路向东南行进时,沿线各地的版图上将增添一条崭新的铁路。

  中国之声今天上午8:30分将对京沪高铁全线铺通仪式进行现场直播,这条大动脉的开启酝酿着一番怎样的崭新图景?下面我们连线正在赶往铺通仪式现场的中央台前方记者刘玉蕾。

  主持人:你现在到达现场了吗?那里的情况怎样?

  记者:我现在已经到达了直播的现场,我们的直播地点就设在京沪高铁全线铺通仪式的现场——安徽蚌埠南站的东南侧,昨天下午我们提前到达现场进行各项准备工作。这个建设工地在一片开阔的空地上,中间建起有50米高,我们都从略微有些陡峭的斜坡上上去。我们到达现场时正好下起了冬雨,然而所有施工人员照常在忙碌着,来铺设最后一段轨道。几乎在现场工作的人们都完全被雨淋透了,也包括我们一行直播人员。当时我冻得直发抖,手都有些僵硬了,不过我却看到工程队上的工人们仍然在一丝不苟地工作。他们排列在钢轨一侧,也都没有带着手套,就直接用撬棍、用轮轴一点一点推进已放在轨道板上的钢轨。可以想见从冬到夏,从严寒到酷暑,建设者就是这样一点点铸就起一条条高速铁路的。

  主持人:今天的直播中将给听众带来哪些内容?

  记者:今天的节目中,我们将共同梳理并回顾京沪高铁从论证到建设所走过的风雨历程,一同展望全线通车后京沪走廊将呈现出的壮阔景象。我们还邀请到一位铁道专家——中国铁道学会运输委员会秘书长、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纪嘉伦教授,他将带我们更深入地了解“中国高铁是如何演绎中国速度,成为中国在世界上的一张亮丽名片”。我们的直播从8点半开始持续到9点半,欢迎听众朋友收听的同时也通过“中国之声”的微博和发送短信的方式来参与节目,让我们共同参与并见证京沪高铁的重要进程。(记者刘玉蕾)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