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一版80猴票110万可买套房 专家:邮市投资需谨慎

2010年11月15日 09:53 来源:城市信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来,记者连续走访岛城大小型邮票市场发现,连续12年的沉寂以后,邮市开始新一轮的疯涨,上半年还是四五千元的80版猴票,现在已逼近万元,集齐整版价值达百万以后,可以买套房子 ;各路投资大军纷纷挤入,使得邮票价格飞涨,1997年后被套邮客也蠢蠢欲动,邮报 、邮刊热卖 ,邮市大小神仙专家再立门头,整个邮市唯“猴”是瞻。有专家分析称,邮票在风险上不亚于股市,新手最好不要盲目入市。

  A 猴票一路急蹿,半年涨五千

  据了解,在7月31日香港的一场拍卖会中,一版八十枚大全张的“猴票”拍出了 126.5万港元(合110万人民币)的高价 ,比1980年时的6.4元的发行价格高出 17万倍以上,创造了猴票整版拍卖价格的新纪录。11月14日,记者登录邮票相关资讯网看到,发行500万张的一轮金猴邮票历史最低价0.08元 ,1997年最高价是2500元,11月13日收盘价9500元,疯涨超过了11万倍,猴票价格一路急蹿,引领整个邮价价格全面上涨。

  “现在真是什么都涨,不管哪个品种,整体都在上涨。”昌乐路文化市场丁老板告诉记者,“包括猴票在内,好的邮票现在一天一个价,单张80猴票从上半年的四五千块钱一直涨到现在的一万,集齐整版有车有房不成问题,而且我看80版猴票还得涨。”

  除了80版猴票以外,第二轮生肖邮票中的整版龙票在一年的时间内价格由两三百元涨到了两千多元,可以说是今年涨势最快的一个品种了 。昌乐路文化市场丁老板拿出了店中的“镇店之宝”,“这可算是个好东西了,‘从小爱科学’三个月前还是一千三百元左右,现在已经涨到了一千五百元,涨到这个程度算也算是收藏品种的佼佼者了。”丁老板说,“现在大家手里都有钱,只是不知道往哪里投,现在邮票市场大涨,肯定有人为因素。”

  B 未来三年,还有很大上涨空间

  “憋了12年的邮市现在来看,上涨才露出了一个苗头,整个邮市在未来的三年之内,应该还有很大的上涨空间。”昌乐路文化市场丁老板对于未来的邮票行情信心满怀,“我肯定会从一个点切入的,不可能像上次那样,全盘兜入,到现在还没恢复元气。”

  对于1997年的惨败,在文化市场上经营邮票的李女士至今记忆犹新,“现在我只是做一些比较平稳的,像80版猴票、二轮龙票等一些价值比较高的邮票在我的店里根本看不到,我也不会去碰那些邮票,太危险了,弄不好还会来一次上次那样的惨败。”

  1997年,李女士以一万六的高价买进一套邮票,结果自买进那天起,整个市场的邮价价格就开始狂跌,从一万六一直跌到不到三千,现在不过才六千元左右。

  “现在形势比较好,我想再看看,如果就这样卖出去的话 ,太不甘心了 。”李女士说。在李女士店里,记者看到摆着很多关于邮票价格的报纸杂质 ,在记者采访时 ,她还向记者介绍相关的网站。据一家代售邮报的丁老板说:“原来订的邮报,十几天才能卖完,现在四五天就卖完了 ,很快,这说明大家都开始关注邮市了 ,我看市场里面还有很多自称专家的 ,立起门头就说可以提供咨询。”记者拨打一些邮报征订热线了解到,很多邮报资讯类报纸目前的发行量开始翻番。

  C 两天内,特供票被抢空

  11月12日,岛城2011年新邮票开始预订。“那阵势真是没法说,直接挤着往里进,排队都排到大厅外边了 。”一位七十多岁的老邮迷说。记者随后赶到位于热河路的邮票公司看到,整个预售现场非常火爆,很多人手拿登记表在门口排队。

  “都排一个上午了,还要拿着身份证什么的,真是挺麻烦。”在队伍中间的刘女士向记者抱怨说,“来的人太多了,比去年要多。”面对长长的队伍,刘女士也只能按照规定排队等着。“明年是兔年,买套这样的十二生肖,肯定有纪念意义的,而且现在整个邮市是上涨的,买了肯定不会亏。”刘女士说。

  邮票公司的丁主任告诉记者:“预订的头两天,邮票公司推出的限量版十二生肖就卖完了 ,售价是一万二,但是受到邮市上涨的影响,现在价位应该在一万三左右。”为什么十二生肖会这么抢手呢?丁主任分析说,一轮的生肖猴和二轮的生肖龙,以及生肖鸡和生肖牛,在邮市上的价格不断攀升,让很多人投入到生肖的炒作中,十二生肖肯定有人在集中收集,从这几天的行情来说,整版的十二生肖显然收到了市场的热捧。“可以说,猴票已经成为了整个邮票市场的风向标。”

  投资者

  邮票投资少,风险还小

  投资股票?风险太大;投资房产?架势太大;投资金银玉器?花费太大。很多“中层市民”或许会这么考虑,邮票投资少,很多低价邮票可能不上涨,但是至少比股票的风险要小很多,在家放着还能陶冶情操;即使上涨空间不大,至少比放到银行来的利息多。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