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全球PE瞄准中国万亿市场

2010年11月15日 09:54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2010全球PE北京论坛”在北京举行,就PE的发展走向等话题进行了探讨和对话。论坛资料显示,中国将有万亿计规模的投融资机会,全球PE将发力中国市场。

  吴晓灵:PE对中国意义不可估量

  会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在发言时指出,在全球经济从危机走向复苏之际,发展股权投资基金,对于全球和中国都有不可估量的意义。

  她认为,十二五规划的主旋律是调整经济结构,促进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在这个任务过程中,PE将会发挥重要的作用。中国要成为一个创新型国家,需要风险投资,把科技转化成生产力。中国要进行结构调整,需要PE在成熟企业中进行并购,因而应当发展高收益债券,促进并购市场的发展。

  陈文辉:将建四大PE监管机制

  中国保监会主席助理陈文辉在论坛上表示,保险资金参与PE投资,需要审慎关注可能存在的三大风险:一是PE投资追求高风险、高收益,期限长,流动性较差。二是PE属于私募,透明度不够,监管不够。三是PE投资,主要靠投资,不确定性较大。

  针对PE领域的这些风险,《保险资金投资股权暂行办法》已有一些规定。陈文辉表示,下一步保监会将坚持积极稳妥推进试点,着力加强监管,一是建立核准制,重大股权投资应核准。二是建立报告制,其他股权投资事项采取年度报告。三是建立评估制,加强对有关机构的投资能力、资产价值和资产质量方面的评估。四是建立检查制,采取停止业务、限制比例、调整人员、处置资产、限制分红、限制薪酬、纳入黑名单等。

  记者高晨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