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日本三季度GDP年率增3.9% 未来或面临增速放缓

2010年11月15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内阁府15日公布的三季度(7~9月)国内生产总值(GDP,季节调整值)初步数据显示,剔除物价变动因素的实际GDP较上季度增长0.9%,换算成年率增长3.9%。这主要是由于个人消费在赶环保车补贴末班车等需求带动下有所增加,GDP连续4季度实现正增长。

  其中个人消费增长1.1%,这主要受惠于消费者在10月香烟涨价前大量购买及今夏酷暑带来的旺盛消费。另一方面,受日元升值与全球经济减速影响,出口增加了2.4%,增幅较上季度的5.6%有所缩小。支撑经济复苏的出口基调明显改变,未来经济很可能将面临增速放缓。

  经济财政担当相海江田万里就此指出:“汽车与香烟的‘末班车’需求及酷暑影响等带动劳务民间消费一过性增长。然而,海外经济下滑忧虑与日元升值等因素,也使经济前景面临再度下行风险。”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