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春秋航空将领取延误补偿金旅客列入黑名单

2010年11月15日 13:5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上午10点,春秋航空开放了国内的全部航线,投放机票两万张,开展秒杀限时抢购活动,据说最低的票价只有9块钱,活动将持续六个星期,而春秋航空还有一件事值得关注,就是春秋航空将领取航班延误补偿金的旅客列入到暂无能力服务的黑名单。旅客一旦进入到黑名单今后将无法购买春秋航空的机票。

  目前有法律界人士表示,根据我国《合同法》第289条规定,从事公共运输承运人不得拒绝旅客托运人通常合理的运输要求。春秋航空作为一家服务普通旅客的运输机构,属于公共运输的承运人,这家公司将因航班延误而罢机、闹乘还有闹事的索赔旅客列入黑名单的做法是有违上述法律规定的。对此春秋航空的新闻发言人表示,春秋航空作为一家低成本的航空公司采取差异化的服务,旅客购时公司已经向旅客表明,如果航班延误将不赔偿,而且国家有关部门批准了春秋航空公司不赔偿的做法,部分旅客借此吵闹。公司不得以采用低成本的黑名单做法,实属无奈之举。(记者满朝旭)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