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六旬老人当威客 年入5000元

2010年11月15日 14:46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威客,这个至今很多年轻人都不了解的工作方式,却已不知不觉地走进越来越多退休市民的生活中。昨天记者从猪八戒网获悉,目前我市每200个威客中就有一位年龄达到或超过60岁。据介绍,其中有位叫殷成志的老人,年过六旬还在坚持做威客,并在3年内赚了1.5万。

  殷成志家住巴南区,退休前他在厂里负责宣传推广,有过影像制作的技术和经验。退休后,殷成志总觉得应该把自己的技术利用起来。3年前他听说威客网站后,就开始在网上到处寻找设计任务。现在,他每天至少花上6小时左右当威客。

  很多认为老年人做威客比不上年轻人,不过殷成志不这么看。他选择的设计任务,更多的是能够体现企业文化深刻内涵的东西。他认为,自己在这方面要比年轻人更有优势。

  他表示,很多人退休之后感到空虚、无聊,而他则感觉过得很充实,而且赚来的钱还能够补贴家用。“3年来通过做威客我一共赚了15000元,最大的一笔收入超过1000元。”殷成志表示,3年来他总共设计了6000多个平面作品,成功卖出近80个。

  本报讯 自本报在猪八戒网上面向全球威客征集报社形象推广语以来,据粗略统计,截至昨天下午,短短几天时间已有来自全球的近万件应征作品提交。昨日记者浏览征集网页时发现,不少威客还为本报设计出了“要得”、“巴·实”等方言版的推广语。

  “重庆晚报:巴·实!”这是威客“克里斯林”提交的推广语作品。作为重庆人的他介绍说,之所以想到这个推广语有三个理由:第一,这个推广语简单易记,冲击力强;第二,这个推广语在重庆方言里含有舒服、舒适、好的意思;第三,巴,代表重庆。而实,则是实事求是的意思。用事实说话,是新闻的基本原则,也是最高境界。

  目前,本报面向全球威客征集形象推广语的活动仍在继续,离截止日期还有3天时间,读者只要登录猪八戒网相关网页(task.zhubajie.com/task-view-tid-493373.html),即可提交应征作品争夺2000元奖金。推广语要求符合晚报定位,响亮、易读易记、易传播、有内涵,且字数在20字以内即可。首届全球威客大会期间,本报将会公布中标者名单,并颁发中标金及证书。

  记者 赵庆博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