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第十二届高交会16日开幕 致力打造世界科技第一展

2010年11月15日 2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深圳11月15日电(郑小红 陈琪)第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将于16日在深圳开幕。高交会组委会15日举行发布会称,高交会经过十一年的发展,已成为中国规模最大、在国际上颇具影响力的国家级、国际性的大型科技成果交易盛会,高交会的目标,是要成为世界科技第一展。

  深圳市副市长袁宝成在会上介绍,本届高交会主要有六个板块:高新技术成果交易、高新技术专业产品展、中国高新技术论坛、super-SUPER专题活动、人才与智力交流会、不落幕的交易会。

  国家队队容强大、主题鲜明

  袁宝成说,除深圳市外,还有十个部委机构为主办单位。本届高交会的主题为“科技引领转型、创新驱动发展”。在这个主题下,商务部以依托科技创新促进贸易发展为主题专门设置展馆,组织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展;国家发改委以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题设立展馆,组织70多家有代表性的企业参展;工业和信息化部以工业节能、综合利用为主题组织展馆,组织节能减排方面有突出成效的企业参展;农业部首次以主办单位身份参展,以科技引领现代农业为主题参展;广东省政府和中科院联合举办了广东省中科院全面战略合作成果展,重点展示了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机器人等领域的省院战略合作成果;人力资源和社保部继续举办了人才与智力交流会;国家知识产权局举办了发明创造专利成果展,并于高交会期间专门举办相关论坛。

  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袁宝成指出,本届高交会各主办单位和参展单位将突出展示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密切相关的优势项目和前沿技术。国家发改委展区设"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业、新能源汽车"等七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展区,展现了中国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工业和信息化部展区集中展示和推广工业节能、清洁生产、环保、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的科研成果、设备产品和先进实用技术。国内省市高新技术成果展区以及各大专业展的参展项目也大多数集中在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

  同时,本届高交会的论坛议题也紧紧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设置。其中,“部长论坛”的议题为“新产业、新格局、新发展”和“新兴产业发展与国际合作展望”;“新能源与低碳发展峰会”的议题为“新能源与低碳发展”和“跨国企业的低碳战略”;“资本市场专场”的议题为“资本市场与新兴产业发展”和“新兴产业的投资机遇与风险”;“中国创新家峰会”则围绕“新兴产业的创业机遇”和“转型时期的创业之道”等议题开展讨论。

  新技术新产品精彩纷呈

  据悉,本届高交会新增了“三网融合展区”和“互联网应用技术展区”,升级了“新能源与节能环保展”。在重点打造的“三网融合展区”中,将展示包括3D电视信息化视听等领域的三网融合类新技术、新产品;“互联网应用技术展区”将展出成熟的电子商务支付模式、下一代互联网和物联网等互联网应用技术与产品;全新升级的“新能源与节能环保展”,将展示新能源汽车、节能照明、太阳能、风能、建筑节能、节能环保等方面的最新技术与产品。一批传统展区也不断推陈出新,“电子展”全面展示对推动中国电子市场成长有重要作用的各类热点应用技术与产品。汇聚了TDK、松下电工、欧姆龙、太阳诱电等国际知名企业;“光电平板显示展”有包括日本住友、综研化学、国际触控、金宝利等全球知名企业参展。

  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本届高交会有美国、俄罗斯、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18个国家的28个外国团组参展,5位外国部长级官员将出席“部长论坛”并演讲,参加专业展的跨国公司达33家,36个国家和地区的专业观众报名参会,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的机构还将组织参观团到会。本届高交会海外买家、投资机构、专业观众数均比往年有所增长,办展水平日趋国际化。今年6月在以色列和匈牙利举办的海外分会,吸引了来自国内四省八市的81位中方代表、120多位以色列企业代表和200多位匈牙利企业代表,达成了一批合作协议,高交会的国际化特色进一步增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