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香港和美国签署“太平洋商贸合作计划”

2010年11月15日 2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1月15日电(记者 周志彬)香港贸易发展局与美国海外商务署15日携手推出“太平洋商贸合作计划”,以鼓励美国公司利用香港的商贸平台,进军中国内地以至亚洲其他市场,为香港和美国的公司创造新的商机。

  香港贸发局总裁林天福当天与美国商务部助理部长苏雷施·库马尔共同签约。林天福表示,这项合作计划相当于一道连接太平洋两岸的桥梁,为美国和中国内地及亚洲其他市场,提供一条畅通便捷的管道。

  库马尔表示,现时美国3000万间公司中,只有少于1%是经营出口业务,当中大部份更只会出口到一个国家,因此美国需要开拓更多国际市场,以寻找更多商机,并指中国内地对美国科技产品有需求。他说,香港在这方面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因为香港是与亚洲不同地区联系的一个渠道。

  库马尔说,今次与香港的合作计划,是回应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年初提出的“出口倍增计划”,其目的是在未来5年内令该国出口增长一倍,以创造200万个职位。

  香港贸发局将于不同行业推行“太平洋商贸合作计划”,但预计港美两地在9个范畴将会有较大合作空间,包括再生能源、环境保护及水源管理;保健、医疗及生物科技;加工食品,包括葡萄酒及其他酒精类饮料;资讯及通讯科技;金融服务;创意及娱乐产业;教育及培训服务;科技及检测/认证服务;授权服务及专业服务。

  “太平洋商贸合作计划”的首项重大举措是美国出任本月初在香港举行的“国际环保博览”的伙伴国家,组织了近30家美国公司参与该博览会,并在展场内设立美国馆。香港贸发局则安排美国展团联同香港业界前往深圳,考察当地的环保市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