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福建规范市场管理 禁止没收毁坏流动摊贩财物

2010年11月16日 04:30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福建省有关部门近日联合下发文件,把规范发展城市菜农早市和包括擦鞋摊、小修理点等在内的便民服务点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来抓,禁止执法人员没收、毁坏流动摊贩的财物。

  按照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经贸委、工商局出台的有关规范发展城市菜农早市和便民服务点的意见,各级各部门将在不影响交通市容、市民正常生活的前提下,以便民为原则,科学规划市区街头巷尾的菜农早市、早餐点、擦鞋摊、小修理点等,选取若干次要路段在规定的时段和品种范围内,供菜农们摆摊,根据群众需要再增加一批早餐服务点,扶持擦鞋、维修等便民类摊点,最大程度方便市民群众。

  文件要求,对于上述服务点和流动摊贩,实行市场管理柔性化,采用柔性执法。

  文件要求,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对违法经营、危害百姓健康的要严格执法,对不规范经营的主要采取教育、告诫、劝导的办法;禁止超越法律规定权限采取没收、毁坏流动摊贩财物等野蛮执法行为,禁止乱收费。(记者陈强)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