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国美电器前三季度净赚14亿 门店总数仍保持第一

2010年11月16日 08:19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长达3个月的内部交战后,国美电器昨天下午发布第三季度财报,对于上市公司部分372亿、整体583亿元的销售收入以及1255家门店的表现,黄光裕方面并未提出异议,并表示将打造更具盈利能力的国美。不过,由于国美非上市门店的经营利润并未算入总和,前三季度其上市门店部门的净利润为14亿元,仅为老对手苏宁电器的一半。

  季报

  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49.2%

  今年前三季度,国美实现销售收入人民币372亿元,同比上升18.6%;经营利润同比上升61.3%至人民币18.68亿元;经营利润率由去年同期的3.7%增长至今年的5.0%;公司权益所有者应占净利润达到人民币14.4亿元,同比上升49.2%。其销售收入与此前已公布三季报的苏宁电器相比,约为苏宁的68.5%。

  净利方面,苏宁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8.28亿元,同比增长43.58%;国美电器前三季度利润约为苏宁电器一半。

  前9个月,国美上市公司内包含的647家连锁门店销售同比增幅为21.5%。综合毛利率从去年前9个月的16.8%增至今年同期的17.6%。报告期内,国美上市公司、大中电器、三联商社和母集团共录得收入人民币583亿元,总门店数达到1255间。

  据了解,在国美的业绩统筹中包含上市与非上市部分,此前,非上市部分的销售业绩不被计算在内,仅仅向上市公司缴纳一定的管理费。此次业绩发布最大的特点是将上市门店与非上市门店的销售规模进行汇总,大股东手中的关键筹码即370多家门店的价值即可得到凸显。剔除非上市门店,国美前三季度的销售规模为372亿元。而进行合并统计后,国美电器连锁门店销售规模为583亿元,高出苏宁40亿元。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