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市场爆发在即 私人飞机“4S店”应运而生

2010年11月16日 09:2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获悉,以销售豪华私人飞机著称的亚飞太平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飞公司)的“4S”增值服务业务正在稳步推进过程中。“我们的相关业务已经开展,比如下一步在珠海建立一个维修中心(基地),就是我们的业务拓展计划之一。”亚飞公司内部人士表示。

  上述不愿具名人士透露称,目前公司已经在珠海买好了一块地,准备施工建设,今后将主要侧重公务机(公务用途的小型飞机)的维修、维护工作。

  中国私用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人士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称,目前国内外航空企业均对中国的通用航空发展保持着密切关注。“现在了解通用航空的人多了,有钱人想买私人飞机的也多了,甚至国外有飞行员想把自己的驾照换成中国的(驾照)。”

  北大纵横咨询管理集团副总裁岳云雷表示,原本受空中管制的私人飞机市场,因为低空放开而产生了大规模需求,这些需求给客户的使用、市场的采购、相关服务体系的建立,以及飞机制造商都带来了利好。

  亚飞公司内部一位不愿具名人士告诉记者,《意见》发布不久,在公司的业绩上还没显现,“以后会逐步显现在公司业绩上的,因为政策出台后会有利好消息的。”

  不过,亚飞公司已经用行动敏锐捕捉到这一政策背后巨大商机。

  据媒体此前报道称,今年5月,中航工业飞行试验研究院航空俱乐部在西安与亚飞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成立西北首家飞机“4S店”,为西北及全国的私人购机客户提供飞机的“4S”增值服务。

  据悉,亚飞公司今后将为全国的私人购机客户提供整套的飞机“4S”增值服务,涵盖了飞机销售、航材保障、维修、执管、改装、喷涂、飞机内部装饰、航线申请、飞行员培训等全套服务,从而解决很多私人购机客户“买得起、飞不起来”的困难。

  “哪里有停机坪,它的应用状态怎么样,怎么给你规划线路,这些均需要一整套的服务体系。”岳云雷表示,这样的服务体系需要专业的团队来建设,而且预计中国的一些专业机构肯定会迅速占领这个市场。

  岳云雷认为,今后五年的试点,将对这个行业产生巨大的需求,然后会有很多产业进来逐步发展起来,包括一系列服务体系,而类似的4S店以后在国内会越来越多。(张国栋)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