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国美发布“内战期”财报 新一次股东大会将召开

2010年11月16日 10:1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国美电器公布了今年第三季度的业绩报告,由于这份报告的财务期正处于公司大股东黄光裕与董事局主席陈晓的“内战”时期,这段内耗时期的财务数据一度令外界颇为关注。不过,由于黄光裕和陈晓已经赶在财报发布前达成和解,因此此次财报数据应该不再会像外界此前推测的那样,成为双方较量的新筹码。

  国美电器昨天的业绩发布,没有像以往那样向媒体开放视频直播,而只是通过新闻通稿的形式予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国美电器上市公司部分的销售收入为372.7亿元,同比增长18.58%;经营利润18.68亿元,同比增长61.31%。通过与国美上半年财报数据对比可以计算出,第三季度国美电器的销售收入为123亿元,经营利润为6.19亿元。

  从数据上看,国美的第三季度业绩较竞争对手苏宁存在不小的差距。不过有证券投资人士指出,如果把这些数据放在国美“百日内战”的大背景下,其实国美第三季度的业绩还是超乎预期的,“毕竟第三季度中有三分之二都是在内战期里”。而投资机构对国美未来的运营业绩预测也较为乐观,因为国美公布的业绩仅是上市公司部分的数据,并未包括国美非上市门店、大中电器、三联商社的数据,而如果将整个“大国美集团”综合计算,今年前九个月的销售收入为583亿元人民币,总门店数达到1255家,分别高于苏宁电器同期的543亿元销售收入和1235家门店的指标,仍然处于行业龙头地位。

  黄光裕方面昨天也发表声明,表示注意到了三季报披露出的国美经营现状,希望国美坚持正确的战略发展方向,再次拉开国美电器与竞争对手的差距,保持行业领导地位。黄光裕方面还表示,创始股东参与到董事会后,会与董事会、管理层以积极的态度协商解决现在和将来可能出现的问题。

  据了解,关于表决是否接纳黄光裕方面推举的邹晓春、黄燕虹进入公司董事会的新一次特别股东大会的有关信息最晚今天就将公布。外界多数认为这项议案会获大比例通过,而根据黄光裕方面的承诺,如果邹晓春、黄燕虹进入董事会,“国美分家”的方案也就不会再提,这至少从表面上显示国美已恢复平静。据了解,此前外界曾有观点称,昨天的这份财报数据可能成为黄光裕方面对陈晓经营战略的新的指责。不过由于黄光裕和陈晓的和解协议赶在了此次财报发布之前签署,因此昨天的财报显然平息了外界的很多联想。张钦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