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国美公布三季报总门店数仍第一

2010年11月16日 10:4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长达3个月的“内讧”后,国美发布了三季度的业绩“成绩单”。根据昨天发布的三季报,依靠1255家连锁门店,国美达到了整体583亿元的销售规模,上市部分的利润14.4亿,也同比增长了49.2%。

  毛利率与苏宁相当

  数据显示,国美上市部分实现销售收入人民币372.7亿元,同比上升18.6%;经营利润同比上升61.3%至人民币18.68亿元;经营利润率由去年同期的3.7%增长至今年的5.0%;公司权益所有者应占净利润达到人民币14.40亿元,同比上升49.2%。

  国美电器竞争对手苏宁电器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543亿元,同比增长30.61%;实现净利润28.28亿元,同比增长43.58%。国美电器上市部分前三季度利润约为苏宁电器一半,收入为后者68.5%。

  不过,两家前三季度毛利率基本相当,国美电器毛利率由去年同期16.83%上升至17.59%。苏宁电器毛利率达到17.57%,较上年同期增长0.76个百分点。

  开店步伐加快

  在2009年的关店策略之后,今年9月份,国美加快了开店步伐。国美与苏宁的店面数量较量也颇为令人关注。数据显示,今年1-9月,国美净开门店61家,其中包括关闭29家低效益门店及新开门店90家。国美上市公司、大中电器、三联商社和非上市公司共录得收入人民币583亿元,总门店数达到1255家。

  截至目前,今年苏宁在内地连锁店总数达1206家,全球总店数达到1235家。记者发现,苏宁1235家门店,销售规模达到543亿,国美依靠1255家门店,整体销售规模达到583亿,基本水平相当。

  国美表示,通过网络优化和加速门店改造,国美门店经营效率已经得到提升。2010年1至9月每平米销售较去年同期增长21.8%,今年第三季度较去年同比则增长20.6%。前九个月的同店销售(可比647家)同比增幅为21.5%。

  国美电器股票昨天涨0.31%,收于3.19港元/股。

  ■ 声音

  陈晓:经历纷扰,成绩骄人

  黄光裕方面表示,应再次拉开与竞争对手差距

  国美上周发布公告,同意增加创始大股东黄光裕方的两名代表邹晓春和黄燕虹分别任国美电器执行董事和董事。昨天,国美公告里未提及再召开股东大会的时间。

  对于前三季度业绩,黄光裕方面昨天表示,创始股东注意到了三季报所披露的国美电器经营现状。创始股东参与董事会后,会与董事会、管理层以积极的态度协商解决现在和将来可能出现的问题。创始股东希望国美电器坚持正确的战略发展方向,保持行业领导地位,再次拉开国美电器与竞争对手的差距,打造更强、更具盈利能力的国美。

  国美电器董事会主席陈晓昨天也对外表示,前九个月的业绩虽经历纷扰,仍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国美各项战略计划都得以顺利推进和落实。“董事会乐见能有一个稳定的环境逐渐形成,使管理层的工作重心得以回落到业务发展和经营上。我们的发展力度不容松懈,管理层将集中精力和资源,抓住市场商机,切实落实好五年计划的每个具体步骤。”(殷洁)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