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速度》新书上市 解读中国企业海外扩张路

2010年11月16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日前,《中国速度》一书由中国国际出版集团携手新星出版社联袂推出。这本书可以看作是一本国家发展的资源战略报告,也可以看作是一本资料生动翔实的纪实文学。作者李程骅和李东分别担任南京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和东南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身处日益崛起的中国,面对近年来由于“雷曼风暴”而掀起的中国企业海外“抄底”、并购的热潮,两位作者站在专业的角度,梳理自己的研究和判断,为中国企业的海外扩张之路进行了具体的阐述和指导,并且以身边的例子(CEC,华东有色地质勘探局)为模板,撰写了这部《中国速度》。

  矿产资源属于全世界瞩目的战略性资源,就在近日,还传出了国家要继续加大找矿采矿力度的重要新闻。CEC在海外低价并购的成功,既鼓舞了中国企业海外并购的士气和信心,更为其他企业实施并购提供了很多值得学习借鉴的宝贵经验。《中国速度》推出的初衷也是希望能给国内的同行一些可以借鉴的成功经验,从而增加中国海外并购成功的几率,壮大中国企业海外资产整合的力量,增强中国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

  值得一提的是:CEC不仅是中国企业海外资产并购的榜样(其1.8亿人民币的代价即控股勘明铜资源达36万吨的非洲铜矿的案例,列《中国国土资源报》09年“海外矿业并购经典案例”),其真正“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局长邵毅的个人魅力,也在这本书中得到了一一展现。如邵毅铁腕解决徐州“八O六地质队”职工住房等历史遗漏问题等小故事穿插其中,在丰富人物形象的同时,也增加了这本书的可读性。

参与互动(0)
【编辑:陈薇伊】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