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西藏组建藏药产业集团 打造民族医药领军企业

2010年11月16日 1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拉萨11月16日电(记者 徐长安)西藏宇妥藏药产业集团16日在拉萨成立,并举行挂牌仪式。集团公司负责人表示,未来要将该集团打造成中国民族医药最具鲜明个性的领军企业。

  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张庆黎、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白玛赤林等共同出席了成立仪式,并为该集团公司揭牌。

  成立仪式上宣读了《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同意组建西藏宇妥藏药产业集团的批复》。根据批复,原则同意组建西藏宇妥藏药产业集团,设立西藏宇妥藏药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并同意以“西藏宇妥藏药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名称在西藏自治区工商局注册登记。

  批复介绍说,西藏宇妥藏药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起人为奇正藏药股份有限公司、自治区投资有限公司、自治区藏药厂、自治区藏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自治区国有资产经营公司等。上述公司以货币出资的方式先期发起设立藏药集团公司。批复同时规定,该公司的经营范围为:藏药材种植及贸易,藏药研发、生产和销售,药品批发零售。

  根据集团公司提供给中新网的资料,西藏宇妥藏药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集团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西藏奇正藏药股份有限公司出资8000万元,占80%;西藏自治区投资有限公司出资1000万元,占10%;西藏自治区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出资500万元,占5%;西藏自治区藏药厂出资300万元,占3%;西藏自治区藏药集团股份公司出资200万元,占2%。集团组建采取“筑巢引凤”的模式进行。由资产清晰、符合集团战略定位、具合作意愿的企业出资发起,搭建集团的平台,政府采取相关措施优先支持其发展,集团通过现代化管理和市场化运作,摸索运营经验,发挥示范和带动效应,逐步吸纳其他符合集团发展战略的藏药企业加入。

  对于未来的发展定位,该集团公司负责人表示,藏药集团战略定位是按照“政府支持、市场化运作、企业化管理、集团化发展”的方针,重点开拓藏药材和藏成药业务,通过集团的运作合理规划藏药材的种植与开发、以市场为导向聚合品种资源、以科技创新引领藏药产业现代化生产、以现代营销模式拓展市场规模,横向挖掘藏药在不同重大治疗领域的市场价值,纵向挖掘藏药产业链的整体市场价值,围绕重点藏成药和藏药材大品种聚焦资源投入,立足于西藏,重点开拓国内市场,努力拓展国际市场,逐步将其打造成为产、学、研、销一体化具有全产业链综合竞争优势的规模化、专业化、现代化、国际化的具有高科技含量的现代藏药龙头企业。

  西藏自治区工商局在此间揭牌仪式上为西藏宇妥藏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颁发了营业执照。

  西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郝鹏在此间仪式上讲话说,设立西藏宇妥藏药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立足西藏资源优势,加快推进藏药产业化的重要举措和实际行动。对促进藏药产业规模化、集约化、现代化和国际化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此间仪式上介绍了西藏奇正藏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雷菊芳的新头衔,即西藏宇妥藏药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雷菊芳在此间讲话说,设立西藏宇妥藏药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西藏藏药产业界人士多年的心愿和理想。未来该集团将抓住健康产业发展的良好机遇,做大、做强、做优该集团,将集团打造成中国民族医药最具鲜明个性的领军企业。

  自2009年10月14日西藏首家产业集团——西藏天路建筑工业集团成立以来,截至目前,西藏已经先后组建了包括建筑、矿业、建材、旅游和藏药五大产业集团。西藏自治区国资委主任李震在此间接受中新网记者访问时还透露,藏药产业集团是西藏计划组建的全部12个产业集团中的一个。(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