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长城公司组批采购8星20箭 明年进行3次商业发射

2010年11月16日 1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珠海11月16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旗下的中国长城工业总公司(长城公司)、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16日在第八届珠海航展上签署组批采购8星20箭框架协议。根据协议,长城公司在未来5年内向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采购20枚“长征三号甲”系列运载火箭及相关服务,向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采购8颗“东方红四号”等通信卫星,协议意向合同总金额150亿元人民币。

  长城公司当天还透露,2011年,该公司将进行包含2次卫星在轨交付在内的3次商业发射,包括发射法国泰雷兹公司为欧洲卫星通信公司生产的1颗通信卫星,发射并在轨交付采用中国“东方红四号”平台的巴基斯坦1R通信卫星、尼日利亚1R通信卫星。未来几年内,长城公司还将为老挝发射1颗基于“东方红四号”平台研制的通信卫星并完成在轨交付,发射2颗由法国泰雷兹公司研制的通信卫星。

  长城公司总裁殷礼明表示,此次组批采购8星20箭,是针对分析国际市场需求和中国航天在国际市场上的可能机会而进行的积极准备。通过批量采购,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提前启动运载火箭和通信卫星研制,缩短产品交付周期,提升市场快速反应能力,必将增强中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和东方红通信卫星的国际竞争力。此举将为实现中国航天2015年通信卫星整星出口占国际市场份额10%、商业发射占国际市场份额15%的目标奠定基础。

  作为中国航天国际化的平台,长城公司今年步入而立之年,已经从单一火箭供应商发展成为航天产品及服务的系统集成商,能完整提供商业发射服务、卫星、卫星地面测控站建设、卫星应用、项目融资、项目保险、技术培训等整体解决方案,以专业化服务满足客户多方位需求。

  殷礼明称,中国航天发展到今天,走商业化道路大有可为、前景广阔,也能更好服务于国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目前,长城公司正逐步发展成为国际航天产品的主要供应商,积极推进中国商业航天提速发展。在这一进程中,该公司将继续大力发展商业发射服务与整星出口。(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