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年底临近炒货价格“抬头” 干果同比涨幅约1成

2010年11月16日 15:06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天气逐渐转冷,加上临近年底,各大批发市场和农贸市场的炒货颇受市民欢迎,花生、葵花子的销量增长明显,不过今年炒货的价格有所抬头。

  据水屯市场信息办监测数据,70余种干果平均价格为44元/公斤。最贵的是开心果,每公斤68元,其次是腰果和长寿果,分别为每公斤50元和49元,夏威夷果每公斤30元;走量最大的是花生、葵花子,平均价格分别为每公斤9元、10元。

  市场经营户陈先生告诉记者,干果的价格还是比较平稳的,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平均涨幅为10%。其中涨幅最大的是豆类干果,目前崩豆每公斤8.6元,同比涨幅22.86%;香酥豆每公斤11.4元,同比涨幅21.27%;油炸蚕豆每公斤8.4元,同比涨幅20%。

  业内人士分析称,今年受国际、国内气象灾害的影响,干果类产品与往年相比产出有所减少,加上再过一个多月就到元旦了,紧接着是春节,干果的销量将呈上升走势,虽然预计价格在短时间内将保持稳定,就整体来看今冬应该高于去年。(师清才 董军)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